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JST汽车连接器的作用及性能

来源:美昊电子作者:美昊小宝发布时间:07-16

 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,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逐渐兴起,这些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发展方向,带动了汽车连接器成为了连接器应用的新热点。汽车连接器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其安全性能,众多的JST代理商都知道,汽车连接器的安全性能是相对比较高的,只有保证连接器的安全性能后,连接器的应用才更具有意义;例如一些对安全要求苛刻的的领域:医疗电子、军工、检测仪器、核工业等行业,选用连接器的第一要素就是连接器的安全性能。

u=2226916237,985176073&fm=21&gp=0.jpg
那么JST拥有哪些性能呢?
1、机械性能
插拔力就是连接器一个重要的机械性能。插拔力分为插入力和拔出力,其大小的要求是不一样的,要严格按照标准设置,插入力要求要比较小,而拔出力如果太小了就会影响到接触的可靠性。另一个重要的机械性能就是连接器的耐久性能,即插拔循环的次数,要经过大量的插拔试验,保证其耐久性能。
2、电气性能
JST连接器的电气性能主要有接触电阻、绝缘电阻和抗电强度
(1)接触电阻
    连接器的接触电阻有几毫欧到数十毫欧不等,高质量的JST连接器普遍要求其应具有低而稳定的接触电阻;
(2)绝缘电阻
    绝缘电阻是衡量JST连接器接触件之间、接触件与外壳之间绝缘性能的指标,对连接器的要求在数百兆欧到数千兆欧不等;
(3)抗电强度
    抗电强度有称为耐电压或介质耐压,是表征连接器接触件之间、接触件与外壳之间所能承受的额定试验电压的能力。
以上是连接器都具有的电气性能,除此之外,还有很多其他的电气性能;如射频同轴连接器还有特性阻抗,反射系数等指标;高速信号连接上则会有传扰滞等电气性能。
3、环境性能
常见的环境有耐温、耐湿和冲击三大环境性能
(1)耐温:由于连接器在使用的过程中,电流在接触点上容易产生热量,导致温度升高,或是在某些特定的低温环境中使用连接器,这就要求连接必须达到一定的耐温性能,以保证连接器的工作正常,目前的连接器最高的工作温度是200℃、最低的温度则为-65℃;
(2)耐湿:连接器的使用有可能会在高湿度的环境下,而潮湿的环境下容易造成金属部件的腐蚀,故要求连接器必须通过耐湿试验的要求:相对湿度90%~95%、温度+40±20℃、时间按产品规定的时间,最少96小时。
(3)冲击:冲击是电连接器的一个重要性能指标;是检测电连接器机械结构的坚固性和接触的可靠性的重要检测手段,检测中应规定峰值加速度、电气连续性中断的时间。